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花样年华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添加日期:2017-10-10 12:34:3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2016

 

        中秋节,万家团圆,市民王信佩的小女儿陆经却在这个节日里与她永别。花季女孩因病凋零,但她用自己的眼角膜帮助失明患者重现光明,树立了一面美德的旗帜,“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结婚前查出绝症

26岁的女孩陆经是一名美容师,原本今年年初五要结婚,然而在元旦前两天,她因为头痛去海门市人民医院就诊。刚开始以为感冒,挂了水,然而没有效果。后经磁共振检查,陆经被查出患有恶性胶质瘤,四级。

这一检查结果对陆经及其家人如同晴天霹雳。紧接着,陆经去了上海华山医院做手术。出院1个月后,陆经觉得不舒服,医生告诉王信佩,陆经的肿瘤复发了。今年46日,陆经到市人民医院住院。“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治好这个病,一般人查到这个病就不治了。可我想要减轻女儿痛苦,花点钱就花点钱吧,所以我很庆幸,她去世的时候没那么疼。”王信佩感慨道。她说,为了女儿的病,她前后花了20万。

萌生捐献眼角膜意愿

在市人民医院治疗的时候,脑外科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虞聪在与王信佩交流病情的时候,无意中提起器官捐献的事情。说者无意,王信佩很快找到了医生“之前没有这个想法,被医生提醒后我觉得可以接受。”

捐献眼角膜在我市并不多,王信佩说:“女儿从小就挺有爱心的,给她早饭钱,她看到乞丐很可怜,宁愿自己不吃饭,也要把钱给乞丐。对我妈也很孝顺,一直很听话。”说到此处,她忍不住哭了:“别人看不见多痛苦啊!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做一件好事。这是她生命的延续。”这件事,王信佩的姐姐、大女儿等人也都同意了。

国庆前夕,王信佩托虞医生联系了海门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并签订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

中秋捐献眼角膜

104,中秋节早晨,陆经去世了。陆经的家人在相关器官捐献资料上签了字。915分,南通附院眼科专家吴玉宇和我市器官捐献协调员盛金鑫换上了手术服、戴上口罩和帽子。宣读悼词、集体默哀后,医护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家属代表向陆经的遗体三鞠躬。

接着,眼角膜摘取手术开始。消毒、原位取角膜……在灯光照射下,医生将剔透的眼角膜装进了一只有液体的小瓶子里,之后对捐献者的伤口进行了修复。吴玉宇把眼角膜带回附院:“可以帮助一名失明的病人重现光明。”

捐献者身世堪怜

说起来,陆经身世堪怜。王信佩说,陆经是被人遗弃的。“当时我在安徽生产,我女儿是1018日生的。1021日,我们看到一个襁褓被扔在产房门口,孩子身上衣服都没有,用老棉絮裹着,头上还沾着黄色的卫生纸。我和医生说了一下,便当我生了双胞胎。这么多年来,我对她比对亲生女儿还疼爱,她也知道自己的身世,但她一直很快乐很乐观的。”

    陆经是海门市第二位眼角膜捐献者,目前我市每年有5-10名市民签订器官捐献志愿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