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播下一粒生命的种子, 静待一季青春的花开
添加日期:2019-3-14 18:03:57 作者:赵雪梅 来源: 点击数:2520

 ——通源小学“红十字”小小志愿者零距离感受大爱无疆

有一粒种子,是静待花开的无悔;有一种声音,是生命拔节的乐章!

——写给最美女神 陈玲玲

海门市通源小学是1997年创办的教育局直属小学,学校有健全的红十字会组织机构,有专门的活动场所,固定的宣传平台,定期的会员发展机制。学校创建了海门市首家新生命体验馆,近年来在各级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将开展富有特色的红十字活动,作为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学校先后被评为南通市红十字工作先进单位,海门市红十字工作示范单位。

2019311日,通源小学赵雪梅老师和小记者陆柯文、江禹萱作为市红十字会的小小志愿者,在海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女士的带领下,来到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一次见证大爱无疆、传承公益的采访活动。

本次参访的对象是最美女生——陈玲玲,她是海门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的一名年轻护士,今天她将在这里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捐赠,她的善举会使一名素不相识的25岁花季女孩重获新生。

312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病房里,涌动着春日的暖流。我们见到了陈玲玲。初见陈玲玲,她给人一种邻家大姐姐的感觉,这一下子拉近了和两名小记者的距离。两个孩子一扫羞涩和拘谨,拉着玲玲姐姐的手,把自己心中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疑惑,一股脑地向姐姐发问。玲玲姐姐不厌其烦地为她们解疑答惑。得知第二天玲玲姐姐就要实施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两位志愿者暗暗为姐姐担心起来。

晚上,在酒店房间,小志愿者在赵老师的组织下,将白天和玲玲姐姐的聊天记录,进行整理和汇总,为第二天的采访做精心的准备,两人商量要以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姐姐的敬意。

第二天,两名志愿者带上通源小学全体师生用心为陈玲玲准备的小礼物,早早地来到中大医院。此时,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采集开始之前,两名小记者给陈玲玲姐姐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和姐姐合影留念,陈玲玲笑称自己已经好多年没戴红领巾了,那一刻她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8:30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正式开始,通源小学的志愿者在第一时间代表全校师生,给姐姐送上寓意“福禄吉祥”的一对葫芦娃,祝福玲玲姐姐健康快乐。赵老师还带了学校老师亲手为陈玲玲题写的字幅“福禄安康”,祝福陈玲玲以及她的全家好人一生平安!

在等待采集的过程中,两名小记者一边聆听宋会长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介绍,一边对自己接下来的采访内容进行梳理。

随后,两名小记者还在不影响玲玲姐姐采集的前提下,对姐姐进行了简短地采访。陈玲玲告诉孩子们,其实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并不想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她建议两名小记者回到学校后,将此次的所见所闻,和自己的父母长辈、同龄伙伴聊一聊,她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赠,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小记者们表示,回校后她们会把这次的采访经历记录下来,同行的赵老师表示回校后,她们学校将进行一次专题的升旗仪式,让全校的孩子都来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赠,后面她们还要邀请陈玲玲来学校给全校师生讲讲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初衷,她要通过这次采访活动,让公益的种子在这个春日生根、长叶!

播下一粒生命的种子 静待一季青春的花开!陈玲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我们通源小学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市红十字会的带领下,用一种润物无声的方式,在通小师生的心中播下公益的种子,让红十字公益和爱的光芒在通小的校园里熠熠生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