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市红十字会成功召开四届5次理事会议暨顾沈峰、汪金秀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会议
添加日期:2019-12-27 16:51:17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870
      12月26日下午,在我市会展中心101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海门市红十字会四届5次理事会议暨顾沈峰、汪金秀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会议,南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潘国华,海门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静,四届红十字会理事、区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了徐赟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并增补高晖、成东波为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徐赟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并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2019年,我会完成普及培训10567人、救护员培训3732人,超额完成市政府实事工程下达的目标任务;救助我市1659名因病致贫人员,对99名特困或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义务教学阶段的学生实施心理和经济双救助,发放救助金9.9万元;3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229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相关工作都走在了南通县市区前列;自愿登记捐献遗体器官者42人,3名市民在去世后捐献遗体,参加人数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开展养老照护知识培训5期,培训市民608人,对50名困难老人实施了上门养老照护等等一系列的成绩。

      黄静副市长就市红十字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各项人道服务工作水平;三是要健全红十字基层组织,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四是要加强领导,激发合力,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事业发展水平。我市各级红十字会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红十字会决策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加快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助力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通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国华在大会作讲话,高度认可了海门市红十字会2019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就顾沈峰、汪金秀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他盛赞两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指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动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是人道博爱的高尚行为,是热心奉献的仁爱之举,是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提升的生动表现,对推动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对顾沈峰、汪金秀愿捐献精神的弘扬,引领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顾沈峰发表捐献感言

汪金秀发表捐献感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