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弘扬红十字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添加日期:2023-10-13 17:14:18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256

 世界上有一面旗帜,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政治体制,只要出现了天灾人祸、只要出现了危害人类共同利益的事件,那面旗帜就会高高飘扬,它就是红十字会旗。10月9日,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弘扬红十字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当护旗手右臂猛地一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操场。

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忠于祖国 服务祖国”,誓言铿锵,眼神坚定。

 六(5)中队队员张徐莹作国旗下的演讲。她为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来历、宗旨和精神,带领大家认识了红十字会徽和会旗。

 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欣代表学校红十字会将急救包赠予各班。急救包里包含了应急常用的各类急救物品,这些急救包将放到每个班级,实现所有班级安全急救全覆盖。

 红十字会理事李蓉齐对九月份的募捐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赞了全校师生奉献、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希望全体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扬红十字精神,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作为一种生活常态进行下去。

 十一假期,同学们用笔画出了心中的“红十字”,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潘雪梅为此次“红十字”绘画、小报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掌声雷动中,全校师生向获奖同学表达了热烈祝贺。

 通过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更多同学意识到红十字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能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爱心、乐奉献、愿分享的人。

来源: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