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光华社区博爱家园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
添加日期:2023-10-20 15:24:47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1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促进邻里交融,10月20日上午,光华社区博爱家园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发放重阳糕的活动,为居住在辖区内75周岁以上的老人、离退休干部和独居老人等200多位送上重阳糕,并提前祝他们重阳节快乐。

重阳糕是重阳节的传统食品,按照习俗,节日当天家中孝顺的小辈会买上几块重阳糕送给长辈,表达对老人的祝福。一大早,社区大厅里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一边把充满浓浓爱意的糕点递到老人们的手中一边说着“祝您节日快乐”,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老人们手捧重阳糕,笑得合不拢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我们真是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了!”王大爷开心地说道。一份小小的重阳糕,饱含着浓浓的敬老情。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社区对老人的美好祝愿,更重要的是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孝亲敬老之风源远流长,让社区老年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祝天下所有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来源:光华社区博爱家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