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头桥村博爱家园开展“巧手制灯笼,欢乐闹元宵”亲子活动
添加日期:2024-3-11 14:41:53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45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祈福纳祥、庆贺丰收的日子。为了丰富假期小朋友的居家生活,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营造年俗文化气氛,四甲镇头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头桥村关工委、妇联、博爱家园开展以“巧手做花灯,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大小朋友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开始制作花灯,志愿者给每一位小朋友发了材料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积极地动起手来,制作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创作成果。大红灯笼瞬间让现场露出了一种浓浓的节日气息。

小小灯笼,代表着龙年吉祥如意,传递着一份份节日的祝福,更承载着一份份厚重的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来源:头桥村博爱家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