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开展“聚焦心理健康 点亮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24-3-21 12:58:53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24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人们越来越感受到精神世界的贫瘠,忽视了心理健康。为关爱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引导大家快乐工作、健康生活。3月20日上午,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联合海融心理的老师开展“聚焦心理健康 点亮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坐在初心亭周围,心理咨询导师大江、宋文彬分别以科普讲座、沙龙互动的形式向辖区志愿者、党员、退役军人、居民群众宣传健康心理知识,从健康的定义出发,通过通俗浅显的语言,让大家了解心理问题与精神疾病的区别、负面情绪与心理问题的关系,以及如何解决老年人常见的失眠症、抑郁症、强迫症、焦虑症等问题。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大家分享一些减压和情绪管理的小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既有趣也“干货”满满,让大家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生活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加强了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解能力。下一步,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新将继续坚持群众需求为导向,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服务大局、勇担社会责任,为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