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奔竞不息、奋楫争先,重点在“七个聚焦”上再发力|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24-3-29 9:54:30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65

3月28日,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副区长王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副区长王瑊为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审议通过了《在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2023年人道捐赠收支情况报告》,审阅了《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监事会2023年度监督报告》。

王瑊指出,全区红十字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促进红十字工作高水平提升;深化能力作风,全力锻造红十字高素质队伍。王瑊强调,要强化身份意识,增强主动性,为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理事力量。要主动参与工作,突出实效性,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更多帮助。要发挥部门优势,强化协调联动,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明确,今年区红十字会将奔竞不息、奋楫争先,重点在“七个聚焦”上再发力。聚焦生命至上,应急救护培训不少于1.5万人,向全区范围内再投放100套红十字救生圈(绳),在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上再发力。聚焦为民情怀,为全区100例70周岁以上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上再发力。聚焦唱响品牌,持续发挥“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医”等老品牌作用,在推进人道救助惠民上再发力。聚焦人道服务,全年养老照护志愿服务不少于50户,服务高龄孤寡、空巢、失能老人不少于100人次;全年持续开展“博爱送健康”活动不少于8场次,服务群众不少于400人次,在助力社会治理水平提升上再发力。聚焦大爱传递,在稳步实施“三献”工作上再发力。聚焦强基固本,力争创成2-3家市级优秀博爱家园、1-2家省级优秀博爱家园,新创建2所市红十字达标校,在发挥红十字基层组织作用上再发力。聚焦党的建设,在贯穿红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上再发力。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并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

会议为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先进个人、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江苏省优秀博爱家园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