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解放西路社区博爱家园开展爱国卫生月现场活动
添加日期:2024-4-9 16:13:39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41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弘扬爱国卫生精神,解放西路社区博爱家园联合海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海门区科协、海门区海门街道办事处、海门区爱卫办,于4月9日上午在海门街道滨河广场北广场隆重举办了爱国卫生月现场活动。

滨河广场上,一幅醒目的“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大幅背景墙便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背景墙不仅展示了活动的主题,还详细列出了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彰显了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了解活动详情。

在宣传摊位区,区卫健委、科技馆、城管、市监等部门精心准备了各类宣传手册与展板,内容涵盖健康教育和促进、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册,耐心解答市民的疑问,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健康知识和卫生常识。

义诊区是此次活动的核心区域。在这里,眼科医院的医生专业地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并根据测量结果给出针对性的健康建议。同时,解放西路社区博爱家园志愿者们则负责测量市民的体重和身高,并通过“体重指数大转盘”计算BMI指数,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服务,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义诊区还特别增设了中医问诊环节。资深中医曹医师坐镇,通过望、闻、问、切的传统方式,为市民提供个性化的中医健康咨询。他们不仅详细询问市民的病史、生活习惯,还仔细观察市民的舌象、脉象,综合判断市民的身体状况,并给出相应的中医调理建议。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中医问诊,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感受到了中医的独特魅力。

此外,社区还组织了居民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大家手持清扫工具,对小区路面、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扫。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呈现出一片整洁、卫生的新气象。在安全毒饵行动环节,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在小区毒饵站内放置适量的毒饵,确保有效控制害虫数量,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活动的高潮部分是党员健步走活动。社区老党员与青年党员们沿着滨河广场圩角河沿岸的健康步道健步前行。他们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展现了党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参与不仅带动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参与,也传递了健康生活的理念。

此次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现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也进一步营造了整洁、卫生、健康的社区环境。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健康知识和卫生常识,也认识到了维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来,共同为打造美丽、健康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将继续秉承爱国卫生精神,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和卫生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追求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来源:解放西路社区博爱家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