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罹患重病遭遇不幸,家人代其捐献器官
添加日期:2014-6-26 8:27: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0025

——苏州市第16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

       2014年6月19日上午8:53分,来苏务工人员申长江因脑血管瘤术后无效不幸去世,妻子和桂梅永远失去了心爱的丈夫。悲痛之余,这名来自湖北的女性做出了一个感天动地的决定——捐出丈夫的器官,以使更多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

  这是苏州市第16例器官捐献者,同时也是今年第3位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者。他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分别移植到了两名尿毒症患者和一个肝病患者的体内,使3名患者生命得以延续。

遭遇不幸:丈夫脑血管爆裂,夫妻阴阳两隔

       6月11日晚6:00,经过了一天的劳作,在园区一家公司从事建材搬运的申长江骑电动三轮车回家,当行驶至园区某路段时,突感不适,弃车路边倒地,当场昏迷不醒。

  申长江被送入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由于脑血管爆裂,脑部大面积淤血,在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和长达8天的长时间昏迷后,申长江于6月19日上午宣告不治。

凡人善举:妻子捐出丈夫有用器官

  在申长江经抢救无效去世的前一天下午,他的妻子和桂梅决定捐献出申长江的有用器官,并与苏州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达了这个心愿。

        6月18日下午,苏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得知这个消息,赶到了捐献者申长江所在医院,经一家人商量一致同意后,为申长江办理了器官捐献同意书。申长江去世后,随即捐献出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

感人至深:一家人平日里都是“热心肠”

      据和桂梅介绍,申长江与和桂梅夫妻二人来苏州工作已经7年。他们育有两个女儿,都是在校学生,分别为18岁和20岁,一家人生活得简单纯朴却又不失幸福。申长江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凡是看到身边有人遇到困难,他都要伸把手去帮忙,读大一的大女儿在他的影响下,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和桂梅朴素的话语“人死了不能复生,器官捐献是对他人的一种帮助,也可以使丈夫的器官在他人体内得以延续,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不幸家庭”,深深的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