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如东县红十字会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添加日期:2010-7-31 17: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682

728上午,如东县红十字会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姜晓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红十字会钱剑铭、张泽宾、周建国、冯小临、崔红霞、张旭初、邱瑞满、邱玲玲、王银华、高小松等11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高小松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旭初总结汇报2010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二是各常务理事对2010年第一批红十字大病医疗救助进行讨论审批。三是提出下半年需要开展推进的几项工作,各常务理事进行讨论。四是姜县长作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旭初就组织建设、红十字大病医疗救助、赈济救灾、募捐筹资、卫生救护、理顺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年初对施金芳等183名特种疾病人员进行大病医疗救助,救助金额达652896元;对25000名特困人员的《医疗救助证》进行年检;募集玉树地震、助残、人道万人捐三项善款共143万元;如东县委常委会已讨论通过了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的申请,县编办正在拟定县红十字会体制的文件。张会长对下半年需要开展的工作提请常务理事讨论:一是9月前后落实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二是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招募;三是开展助医、助学、助困活动;四是筹划如东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认为红十字事业是有意义、有作为的崇高事业,红十字工作是有创新性、有很大发展空间的工作。各常务理事对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审议通过了2010年第一批红十字大病医疗救助,对下半年需要开展的工作纷纷献计献策。

姜会长对上半年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在红十字会理顺体制、有了法律地位和社会地位后将有更大的作为。对上半年红十字会自身独立进行的三次募捐活动表示赞赏。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请教育局加大与红十字会的沟通对接,争取9月能顺利开展学校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二是红十字会应与民政、财政、人社等单位就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的有关问题进行磋商,对红十字大病救助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完善;三是做好红十字会的各项本职工作,宣传红十字会的精神,发挥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四是筹划好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五是认真编制“十二五”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提交发改委,并将红十字事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姜会长最后强调只有通过筹划好募捐活动才能更好的、更大范围的进行救助,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才能提升,才能更好的当好政府的助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