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蓝绍敏会长指出:常务理事不是挂名,要实实在在做贡献
添加日期:2010-7-31 17: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786

626,南通市红十字会召开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薛谦、殷雄、姬焕玲、吴勉信、丁友明、杨建忠、蒋志群,常务副会长倪瑾及孙明如、沈林、董克新、王晓敏、唐金和、孟纬鸿等19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副秘书长薛谦主持。

 

会议主要议题有四项:一是表决通过市红十字会五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的调整;二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瑾报告上半年工作,提出会议讨论的重点工作和相关事项;三是各常务理事对市红会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四是蓝市长作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市红十字会下半年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瑾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南通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组织建设、救灾救援、募捐筹资、救助救护、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宣传传播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在全省红十字系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特别是隆重召开了南通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有效推进了县(市)区红十字会体制理顺工作; 4.14赈灾募捐工作受到市委书记罗一民盛赞“精神可嘉,业绩可贺”;“博爱在南通 人道万人捐”主题活动再掀热潮,现场募捐133万元;“红十字阳光爱心救助金”、“企业军转干部大病医疗救助金”顺利启动;积极实施红十字博爱工程,上半年为弱势群体共送去132.64万元的款物;救护培训“南通模式”在全国推广,《中国红十字报》和红十字理论研究学刊纷纷给予报道和刊载。

 

倪会长还提出了下半年重点推进的五项工作,提请会议讨论:一是切实加强市红十字会机构和队伍建设;二是编制红十字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并依法纳入全市“十二五”总体规划;三是积极争取南通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立项建设;四是启动“南通·企业社会责任博爱基金”;五是筹建“南通市红十字少儿白血病骨髓移植救助金”。

 

会议一致认为,市红十字会务实进取,主动作为,上半年的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政府人道领域助手的作用。殷雄、姬焕玲、吴勉信、杨建忠、蒋志群、丁友明等同志纷纷发言,对红十字人敬业奉献、执着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敬佩;他们认为,从红十字事业的长远发展和红十字会依法履职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市红十字会机构和队伍建设十分必要,要逐步增加机关人员编制,健全内设机构,要加快设立机关党组,为红十字会依法独立自主地履行职能提供体制保障。他们还对企业社会责任博爱基金的媒体参与及户外广告设置问题、增加人员编制的途径问题、“少儿白血病骨髓移植救助金”筹措问题、“十二五”红十字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的编制问题、中国慈善博物馆建设中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布展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蓝绍敏市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提升理念,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国际红十字运动的理念和宗旨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始终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从事人道工作是一种精神的升华、灵魂的洗涤。在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各级红十字会依法纳入群团机关序列,红十字品牌已成为巨大的无形资,这对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红十字人道救助是社会的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张保险“网”,红十字会通过唤醒企业社会责任、公民道德责任,救助弱势群体,实现“三次分配”,在南通由全面小康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历史进程中,红十字会肩负的责任必然更加重大。

 

 

蓝市长对上半年市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慰问,对市红十字会班子主动作为、辛勤努力、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认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红十字人身得到了生动体现。

 

关于下半年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蓝市长均表示支持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编制“十二五”红十字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并将红十字事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一个让百姓得实惠、人人有幸福感“十二五”规划是推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红十字事业发展也要围绕转型“十二五”、幸福“十二五”的定位进行专项规划;具体编制过程中,请发改委给予指导,并将有关内容纳入总体规划。二是要推进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储备库建设。具体是通过存量盘活,还是择地兴建,请有关方面做进一步调研论证。同时要继续加强救护培训和应急知识普及,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要全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博爱基金的筹建。要加大媒体参与力度,如南通日报也可作为发起单位;市工商联是企业动员的重要部门,要好好介入,全力支持,1000万的基金筹集目标工商联是主体;红十字会和相关媒体也要积极宣传参与企业,给予相应荣誉,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四是要认真研究推进红十字少儿白血病骨髓移植基金的设立。红十字会要围绕医保标准调整后的新情况,认真调研测算一个少儿白血病人道救助的可行性方案,供讨论决策。五是要加强市红十字会机构和队伍建设。人员编制、职能关系、体制机制、设立党组等工作都很重要,这方面已经迈出了大步,请组织部、编办等部门继续关心。六是要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蓝市长最后强调,各位常务理事担负着领导和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任,要依托本部门(单位)的职能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义不容辞地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常务理事不能只是戴顶帽子、挂个名,要实实在在作贡献。他要求每位常务理事一年至少为红十字会提一条好建议,做一项新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