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江苏省红十字会举办博爱夏令营
添加日期:2010-7-31 17:05:4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650
7月中旬,我会组织了博爱夏令营。10名来自我省台资企业的员工子弟参加了活动。出生于台湾新竹,目前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就读的童晟同学说:在暑期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真开心,既能领略江山之美,还能增加新的知识,同时也交了不少朋友。营员们在休憩之余还写下了心得,秀文共欣赏,以飨众读客。

 
 
 
博爱之旅有感
任真
    伴随着点点灯光,点点雨滴,离开繁华的都市。远处的霓虹,似乎有无限的诉说。第一次望着天空下的霓虹亮起离去的光彩。就这样。静谧而又激动。我们的博爱之旅就此启程。
    神秘而又神奇,美丽而又美好,虔诚而又真诚。一路上。日月山的壮美,青海湖的蔚蓝,油菜花海的明黄,森林的茂密,塔尔寺的神奇,穿插着黄河之水的神圣,沙漠不可探知的神秘,充斥着短暂而美好的七天之行。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都市的繁华,没有重的不透身的压力。只有自由,有向往,有纯洁。西北的落寞与南岸的壮阔相比,似乎有无限的优越。这里的人们很单纯。这里的人们很热情。风景更不用说。海天一线。这边风景独好。
    日月山的壮观景象,藏传佛教的虔诚信徒,文成公主的坚毅与光亮,都在那3500米的海拔下显得格外壮阔。夹杂着一点点高原反应,登着小山,脚下似乎有千斤重。没有什么比虔诚更重要。身边的藏族女子,早已双手合十,一步一叩,缓缓的向前进。这份执着,这份坚毅,这份奉献,定当会有收获。
    青海湖的那份蔚蓝迟迟在我心中不退。好久没有看见的那片蔚蓝,正如天空的颜色。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披上绿装的草原,青海湖畔山青水秀,天高气爽。辽阔起伏的千里草原就象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那五彩缤纷的野花,把绿色的绒毯点缀的如锦似缎,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骢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这份大自然的天赐之笔,如风之轻舞,为青海的版图画上浓墨的一笔。
    塔尔寺的虔诚与祈福,这是生命的长河中的浅浅一笔,因为我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沙波头,这一沙漠的奇观,伴随着数十年来黄河之水的清洗,沙漠与黄河的有限无限之交融,让人叹为观止。
    最难忘莫过黄河。而黄河飞索,这一年少时的冒险,仅只一次,便侵蚀了脑中的大半记忆。那份刺激与艰险,那份绳索坏了的突发刺激,那份对岸的声声关心,那份团圆的笑逐颜开,一直刻在我心里。
    博爱之旅。或许就是这么定义的吧。曾经我们互不相识,却因为这短暂7天中的友谊相知相伴,一生如一。我们在这份山河的博爱中,品尝友谊的甜美。博爱之旅。我们在这山河的艰险中,互相配合,互相照顾,友谊之花盛开长久。我们会用这份博爱,在将来探索的道路中,关爱别人,照顾别人,发扬博爱精神,即使我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即使我们不再相见,即使一切的无所预知,我们,一直都还在,也一直都会在。
 
 
西部之旅感想
游羽瑄
    这次很荣幸参加江苏省红十字会举办的活动,也很开心能到西部去参观,一路上的景色令我们大开眼界,也令我们叹为观止,使得我们这些从小到大一直呆在南方的孩子进一步了解大西北,体会那里的大漠风光,还有当地人们的热情,更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最难得的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虽然一路上的奔波让大家都十分疲惫,旅游很累很辛苦,但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难得的回忆,对我这个在台湾出生的目前在大陆学习的学生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人生第一次(节选)
陈梦瑶
    7月份是暑假,是全国同学们最开心的日子。而7月12日至7月18日这七天对我来说,更是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我经历了许多人生的第一次,感受到了尝试所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首先便是第一次在并非家人陪同的情况下,参加了江苏省红十字会举办的博爱夏令营。我爸爸戏称之为“去西部考察”,鼓励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开阔一下视野,顺便也了却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坐飞机感受一下飞的感觉。
    其次就是第一次自主分配零花钱,由于这是我自己辛苦攒积下来的钱,花起来会很节约。当然该花的还是得花,该玩的还是得玩。所以,在途中购物时我总是犹豫不决,不知道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而在沙坡头景区游玩时,我却显得异常“阔绰”。什么飞索、滑沙、骑骆驼、漂流等,基本上都玩遍了。其中,最让我映像深刻的是飞索和骑骆驼。飞索又称“飞越黄河”和“飞黄腾达”,可以让人感受到飞跃黄河的惊险和刺激,既是一项勇敢者挑战自我的活动,也是成功者“飞黄腾达”的开始。当我们从母亲河上跨过时,汹涌的波涛让我联想到了祖国母亲的顽强和不屈,更激发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有惊喜、有欢乐、也有悲伤,最重要的是珍惜它们。这是我人生最珍贵的记忆----参加博爱夏令营。
 
 
 
我忘不了(节选)
卓然
……
    忘不了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忘不了因文成公主进藏而留下美丽传说----日月山;忘不了有“众河街向东,为此向西流”美誉的倒淌河;忘不了拥有独特丹霞地貌风光的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忘不了远观黄河上游第二大水电站----李家峡水电站;忘不了先有塔再有寺的藏传佛教塔尔寺;忘不了世界岩画报章之称的贺兰山岩画;忘不了具有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之称的,被誉为“鱼的世界,鸟的天堂,游人的乐园”的沙湖…...
    博爱之旅,让我开拓了视野,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我忘不了----今年参加的博爱夏令营。
……
 
 
 
记江苏省红十字会博爱之旅(节选)
施成阳
    十分高兴能参加这个夏令营。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交了好些朋友,学到了很多关于西部的知识。
……
    在贺兰山,感受远古时代带给我们的震撼。在西夏王陵,感受到了西夏文化。银川,我很喜欢它,希望以后能来这工作生活,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的旅行给我的感想挺多的,国家发展西部的脚步很快。西部的变化很大,银川这个城市很好,也吸引了我。这次的旅程很有意义。
 
 
 
博爱夏令营游记(节选)
冯嘉运
    很早就想去祖国的西部游览一番,领略那里的人文风情,今年暑假,红十字会举办的博爱夏令营,我有幸参加了,于是便有了一次难忘的西部之旅。
   站在青海湖岸边,一眼望不到对岸,只有浩瀚无边的淡蓝色湖水和纯净的天空溶为一体交相辉映,虽说海拔3000多米,可没有感到一点不舒服。远处,几只为数不多的水鸟在湖中游弋,近处一群青海湖特有的黄鱼在岩石缝中嬉戏,坐船在湖中游览,看着清澈的湖水,远眺广阔无边的湖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不觉已经给你的身心洗了个澡,广阔、圣洁、自由、宁静,是对它最好的注解……
    在沙坡头,一进门就看到了滔滔不绝的黄河,混浊的河水奔腾而去,在阳光下反射出金色的光,旁边的碑上写着天下黄河富宁夏,远处的是一处高大的沙丘。走到了北区,放眼望去是浩瀚的沙漠,正午的骄阳炙热我们全然不觉,我们在这金黄色的海洋中尽情玩耍,同时脑子在瑕飞,祖国真伟大,炎黄子孙真荣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