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南京大学红十字会本科生分会会长张博代表
添加日期:2010-7-31 17:22: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810
为了促进各国红十字青少年之间的交流,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会于2010年6月27日—7月19日在旧金山举办了Chapman—Holcombe国际学生实习活动,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要求,经过选拔和考核,南京大学红十字会本科生分会会长张博同学,代表中国红十字青少年参加了交流活动。
 
 
中国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张博赴美实习交流活动简报(一)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27日15:50,我乘坐的国航班机顺利抵达旧金山,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会(ARCBA)Preparedness and Youth Services的两名工作人员和我的接待家庭早已在机场等候,我们见面后都无比高兴和激动,相互问好后,按照日程安排我便随接待家庭回家熟悉情况、休息调整。
      我的接待家庭是一个温馨的两口之家,Don和Betty现在退休在家,有一只狗两只猫作为陪伴。Betty家非常干净整洁,他们夫妇也很善良友好,是红十字会的长期志愿者,曾经也接待过来自印度等地的交流学生。美方的接待工作做得很细致、周到,给我和接待家庭同时发放了本次交流项目期间每天具体到时点的活动安排,还有公交卡、手机、地图等物品一应俱全。
      6月28日,活动正式开始。早晨九点左右,Betty驾车送我去地铁站,负责我公共交通引导工作的红十字会暑期实习生Belen早已在那里等候,双方自我介绍后,Belen向我详细介绍了我本次交流期间乘坐公共交通的方法、路线情况。经过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会的办公室,Preparedness and Youth Services部门的老师Emily很高兴的接待了我们,英国红十字青少年代表Sarah也同时到达,我们在红会老师和实习生的带领陪同下参观了旧金山的著名景点Coit Tower,随后大家返回红会办公室,来自约旦红星月会的代表Abdel乘班机抵达旧金山,大家在一起举行了简单的见面交流会,ARCBA的Youth Service部长Allisa向我们介绍了美国红十字会和本次国际交流实习项目的情况,我们也轮流介绍了本国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
      6月29日早上,专门为我们安排的国际交流实习生欢迎早餐会在ARCBA举行,各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实习生、志愿者,还有接待家庭,以及本次项目的创立者和ARCBA的总裁齐聚一堂,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家彼此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很是活跃。随后,我们参观了ARCBA的办公室,听取了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简单工作介绍。午餐期间,Preparedness and Youth Services的部长Emily White女士和我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情况,我了解到,在美国红十字会很重视日常灾害的预防教育和准备工作,公民的参入热情也很高。ARCBA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工作,针对湾区地区特别是旧金山移民众多的情况,准备了包括中文在内的各种文字的宣传学习材料,并且主动深入社区,开展普及工作。随后,Heath and Safety Services 的部长Darcy女士也与我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我了解到,在美国,红十字会是没有政府拨款的,它的资金来源主要是捐款、销售红十字及急救护理相关产品收入等,因此,为公众提供的是有偿培训,培训内容很丰富,涉及CPR、创伤护理、水上救援、婴儿急救、宠物急救等。随后,ARCBA的志愿者Minn邀请我们观看了棒球比赛,亲身体验了美国球迷的疯狂和棒球运动在美国的流行,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兴奋的一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