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冲破世俗前行,让生命闪光
添加日期:2018-2-27 15:14: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447

  ——海门港新区大东村张志田老人成海门市遗体捐献第一人

 

遗体捐献,被誉为“献给生命的礼物”,有人说这是一种超越生死的大爱,也有人说,这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逝者生命得以延续的一种方式。224日,海门市红十字会为家住海门港新区大东村的张志田老人举办了遗体捐献仪式,张志田是我市第一例遗体捐献者。他用坚定的信念,选择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今天,我们怀着非常沉重的心情,送别张志田老先生。张老先生一生扶贫积善,乐于助人,人称‘草根慈善家’,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他还怀有人间大爱,自愿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捐献给医学事业……”224,在大东村张志田老人家,气氛庄严肃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老人的家人、亲朋好友、村民们集体默哀,向老人遗体鞠躬道别,以此表达对老人的敬佩之意。仪式结束后,南通大学医学院的工作人员将遗体运走。

“人固有一死,区别寿长短。生当上品人,死后众人颂。历代总衰思,流芳传百世。”这是张志田在自家的瓷砖上写下的生死观。老人生前有较强烈的捐献遗体愿望,2013年首次登记遗体捐献,2015年因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又一次联系红十字会,确定遗体捐献事宜。

为什么老人这么执着于遗体捐献呢?他儿子认为“父亲心地善良、思想开明,他也喜欢读书看报,很关心国家的方针政策。他想要为国家为医学研究方面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他坦言:“刚听说父亲捐献遗体的意愿时,我也很吃惊,因为在农村,这样的意识太超前了。后来父亲向我们解释了尸体的用途,我和母亲、弟弟也都很支持。”

张志田捐献遗体的事迹让大家对他更为敬重了。村干部说“张志田做了很多好事,群众对他的评价都很高。而对于捐献遗体的事,我们都非常感动,觉得应该支持,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像他这样积极奉献。”

张志田老人终于实现了他的夙愿。生前做好事,过世后还不忘把遗体捐献出来,这位老人精神长存,鼓励着后人继续行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