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世界急救日,公益在社区——海门市红十字会举办“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8-9-10 17: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292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第19个“世界急救日”是98日,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开展,海门市红十字会于97日下午,在海门高新区光华社区开展了一场红十字宣传,为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

宣传活动通过急救知识宣传版面的展示,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一些基础急救知识,尤其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错误案例,通过生动的图解,告知正确做法。活动中,社区居民针对急救知识内容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居民展示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如“烫伤割伤的紧急处理”、“异物入眼的正确处理”等。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海门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大家测量血糖、血压,告知日常急救知识,同时还有专家医生坐诊,为大家答疑解惑。

海门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民意识到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个人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最大的保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