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海门市一医院保洁阿姨用心肺复苏术勇救落水者
添加日期:2018-10-15 17:24:5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049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普通人,身上散发着无限温暖。十一假期中,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保洁阿姨用勇敢和智慧拯救了一名落水男子的生命,使用的“武器”是心肺复苏术。

今天上午,我会工作人员在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检验中心工作的保洁员施启琴,听她讲述了104日发生的救人一幕。

 

施启琴说:“那天跑亲戚,人家说,河边上有个人,我就去看去了。落水的,不知道谁拉他出来了,像死掉一样,丢在十一号横河的河边。我看到那个人口吐白沫,连忙去帮他做心肺复苏,一边按压一边喊周围人去拨打120。”

经过施启琴连续按压五六分钟后,落水男子有了起色。男子醒来后,施阿姨默默地离开了。

施阿姨之所以能成功救人,正是因为她在工作中向急诊室护士长学习并掌握了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被救男子随后给施阿姨送来了锦旗,施阿姨说学以致用,一生之中救了一个人,是她最开心的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