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老人陈东亮如愿捐献遗体
添加日期:2018-10-29 9: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116
 

生老病死是万物的自然规律,人也不例外。在最后的一个环节上,大部分人选择火化,悦来镇射阳村的老党员陈东亮却决定捐献遗体。1022日,陈东亮因病去世。1024日,家人遵照其遗愿捐献身体,经我会联系,南通大学医学院的工作人员将其遗体运走。

陈东亮今年73岁,老人家境普通,住在平房里,卧室里只有床、柜子、冰柜等。他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网络、自媒体、报纸等平台都报道了陈东亮老人捐遗体的心愿。“很多人留言,很多人打听他,他让我们非常感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说,“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陈老活出了一种精神,活出了一种境界,像凤凰涅槃一样的浴火重生。”陈老的遗体将用于病理研究或是临床教学,因为他患肝癌去世,所以他的遗体对病理研究很有用。陈东亮的精神让亲朋好友赞叹。

据了解,陈东亮老人是我市捐献遗体的第二人。据统计,截止目前,我市遗体捐献登记数为75人,其中今年有17人登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