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暖心】 90后护士 用“髓” 为生命接力
添加日期:2019-3-13 17:31:4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191

“能有机会去挽救一名和我同龄的女孩,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312日上午,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来自海门市人民医院的24岁护士陈玲玲躺在特殊病房里,身上插着两根管子,随着采集泵的启动,鲜血从陈玲玲体内缓缓流出—— 她将为一名素不相识的25岁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其重获新生。 

 

陈玲玲是海门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的一名年轻护士,也是医院的青年志愿者。自从 20168月来到医院,她先后在医院心血管内科、普外科和血液科工作。在同事们的眼里,陈玲玲是个阳光活泼的女孩,她爱岗敬业,工作严谨认真,做事勤快能干,待人诚恳热情,对待病人和蔼细心,患者和同事们都很喜欢她。大家都说,这个女孩为人和善,待人热情,而且非常有爱心,多次参加义务献血。

1995年出生的陈玲玲,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参加无偿献血,踏上工作岗位后,她又成了医院献血站的常客,有好几次,陈玲玲去献血时都被告知献血间隔时间太短,让她过几个月再来。同事们都戏称她是“爱上了献血”,她却总是笑着说:“我年轻,多献点没事!病人等着这些血救命呢,我们做医务人员的,救死扶伤是天职嘛!”

20183月,陈玲玲在一次献血后留了血样,填写了申请表,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811月,陈玲玲突然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比她大一岁的白血病女孩初配成功了!她惊喜交加,当即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玲玲是家里的独生女儿,父母长辈对她非常疼爱,当得知玲玲要去捐献骨髓时,父母和长辈怕捐髓对她身体不好,非常担心。尤其是玲玲的奶奶亲自跑到红十字会,她舍不得让孙女去捐献骨髓。可是玲玲主动去做父母长辈的思想工作,克服种种障碍,毅然踏上了这趟爱心旅程。

陈玲玲说,她在血液科工作,看到过很多无望的白血病患者。那些血液病人对生命的渴望让她深深震撼。如果一个善举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给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带来希望,无论怎样都是值得的。

312日,历经6个多小时,陈玲玲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她捐献的对象是一名来自重庆的25岁女孩,这位患者在陈玲玲住院的同时也住进了医院,做各种待移植准备,一旦陈玲玲的造血干细胞运送到达后,即可实施移植手术。两名素不相识的花季少女,将用“髓”完成一场生命接力。

“中华骨髓库那么多志愿者,有的人一生都无缘去捐献,而自己有机会去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陈玲玲的笑容很灿烂。据悉,陈玲玲是海门市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海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来看望陈玲玲

图为: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松茂和同事顾晚松来看望陈玲玲

海门市红十字大学生志愿者闻讯赶来看望

海门市通源小学的小学生来看望陈玲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