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一个电话,挽救一家三口生命
添加日期:2019-3-18 8:56: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216
 

314日早晨,江苏省海门市能仁小学黄琴老师的一通电话,救了学生陈诗怡一家三口的生命。这一消息迅速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各大媒体播报。人们无不钦佩于黄琴老师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师德。黄老师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沉着应对,也得益于去年7月参加的江苏省海门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

20187月,海门市教育局联合海门市红十字会开启了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对每一位在岗教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讲师们生动的讲解,学员们的实战演练,再加上现场过关考核,受训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大提高了。作为首批参训的对象,海门市能仁小学的每一位教师都通过考核获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314日早上八点左右,海门市能仁小学四(3)班班主任黄琴老师见陈诗怡同学未到校,且家长未履行请假手续,便打电话询问情况。可是,连续几次拨打,孩子父亲才接了电话。电话中,其父亲口齿不清,只是表达全家没力气,不能起床。接受过红十字救护培训的黄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或许有事发生,立即向学校校长室反映了这一情况,并提出要到孩子家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随后,黄琴老师和同办公室的倪卫老师迅速赶往该孩子位于海西花苑的家。

多次敲门无人回应,黄老师连续拨打电话,孩子的父亲终于艰难地来开门,又跌跌撞撞地倒在床上。此时,孩子父亲神智已不够清醒,一屋人东倒西歪,孩子也因晚上呕吐而躺在床上休息。黄老师仔细检查了屋内状况,并无液化气泄漏的气味,便急切询问其家长是否误食,可家长迷迷糊糊,始终不开口回答。一下子也了解不到事情的原委,黄老师心急如焚,当即拨打120。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黄老师终于在孩子的口述下,打通了其亲戚的电话。

随后,家人将其送往医院就诊,最终医生鉴定为是一氧化碳中毒。医生说,幸亏黄老师一行赶来及时,避免了惨祸的发生。经过救治,314日晚,一家三口已脱离危险,对黄老师再三表示感谢。

听到孩子一家转危为安的消息,黄老师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安全重于泰山!黄老师时时刻刻把安全挂在心上,才会第一时间主动探访,一家三口也因此躲过了这次不幸,挽回了生命!一个看似偶然的事件,其实有其必然性。这一事件背后反应的是黄老师一贯的责任心、仁爱心与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