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我市举办“五八”世界红十字会主题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9-4-30 16:34:3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2930

428日晚,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文艺晚会在市区滨河广场盛大举行。晚会旨在展现新时代我市红十字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普及红十字“三救三救”科学知识、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理念。晚会精彩的表演吸引了600多观众自发前来观看。

晚会在7准时开始。市红十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作了简短致辞。她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地关心、关注红十字事业,共同参与、支持这项工作,一起携起手来,投入到红十字这个用爱心书写的大家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载歌载舞,道不尽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来自海门高新区艺术团的阿姨们用婀娜变换的舞姿和轻快明丽的舞步演绎的一曲《美丽中国》揭开了晚会的序幕。

声情并茂,讲述新时代的“红十字”英雄

 

晚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通过自编自创自演的方法,鲜活地讲述了今年来发生在我市的红十字故事,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弦。

来自海门高新区机关红十字志愿者周永表演的《我的捐献日记》,以灵动的语言,活泼的语气,绘声绘色地再现了“最美海门小姐姐”——我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陈玲玲的捐献心路历程。

来自海门环卫处的红十字志愿者陈菊表演的讲述节目《最后的奉献》,用白描的手法将同事眼里的陆永官(我市第三例遗体捐献者)生前日常展现给观众,将“凡人大爱”的主题表达得淋漓尽致。

 

情景相融,心肺复苏现场教起来

来自海门高新区艺术团的红十字志愿者表演的自编自演节目《白金十分钟》,以情景剧的形式给观众普及了一把心肺复苏知识。

 

建设家园,红十字“救”在身边

 

晚会的第二主题是庆祝我市第二个博爱家园——海西社区博爱家园成立。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向海西社区红十字服务团队授旗。海门高新区副主任陈杰、海门高新区统战委员分别授予海西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和“博爱家园”的牌匾,意味着海西社区的居民有了一个身边的红十字会。

 

一诺千金,无论何时我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来自海门高新区机关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的四人小组唱《我一直在》,唱出了红十字志愿者心系他人、服务困难群众的美好品格。

 

铿锵有力,我们是新一代的红十字志愿者

来自能仁小学的男女生组合《雏鹰飞翔》,用清脆的童声表达了少年红十字志愿者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鸿鹄大志。

 

有奖竞答,红十字是什么我来告诉你

二十个知识竞赛调动了现场观众极大的参与积极性,老人、孩子都争相竞答。

 

燃情称颂,红十字品牌美名远扬

来自海门高新区艺术团的红十字志愿者表演的诗朗诵《红十字礼赞》道尽了红十字运动给人类文明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爱心呼唤,让世界变成美好家园

来自海门高新区艺术团的红十字志愿者表演的《爱的奉献》,点燃了现场观众爱的火花。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文艺晚会圆满结束,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实践一直在路上,期望您一起参与,让我们一起为爱加油,共建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