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市委书记点赞,朋友圈刷屏,海门这对夫妇了不起!
添加日期:2019-6-20 14:13: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084
 
     “两位老人的一片爱心令人感动!转达我的敬意,谢谢你们!并祝身体健康!”。这是617日市委书记陈勇在看到吴福生、程素秋两位老人数年如一日坚持向红十字会捐款的事迹后写下的批字,与此同时,他还要求电视台进行采访报道,以更好地传扬老人的精神,引导全市各界向老人学习。
 
  
 
   
    吴福生、程素秋两位老人家住市区东风新村,是一对退休老教师,现年分别是8693岁高龄。育有三个子女的老人生活并不宽裕:住的是房龄超过30年的50平米的小套间,吃的是以素为主的简单饭食,穿的是家常旧衣,甚至一床床单用了30年,但令人感动的是,从2008年汶川大地震开始,他们从未间断过各种社会捐赠行动。500元、1000元、2000元……尽管数额不大,但他们一直都在坚持。2014年开始,他们还开始“规范”自己的捐赠行为,即:将每年政府发放的尊老金悉数捐给红十字会。今年,他们更是在去年2000元的基础上,将捐款额提高到了3000元。
 
    老人的事迹被《海门日报》报道后,在全市引起了不少震动,电视台专门作追踪报道,各种新媒体也纷纷转载报道,许多市民都通过电话或留言表达他们的感动和敬意。来自市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两名养老照护红十字志愿者还自告奋勇地上门对老人开展诊疗活动,并表示,将定期对老人开展上门诊疗服务,以回应老人的爱心。
   
   
 
    
   
     红十字志愿者在为老人提供诊疗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