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海门五院举行心肺复苏技能考核
添加日期:2019-6-21 14:57: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166

       海门五院于6月12~13日对全院医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技能考核,以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全院医师规范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提高抢救成功率,保障患者安全。 

       

       本次技能操作考核分为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及除颤仪的使用。此次考核邀请了护理部的两位主任担任考官,以确保考核的公正性、准确性和客观性。首先,由考官按照规范程序边讲边做。考核时,由操作者在医学模拟人上现场进行操作,考官进行打分并现场点评。参加考核的45名医师均通过了考核,合格率为100%。考官们还针对气道开放、简易呼吸器使用、胸外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位置等容易出错的环节,反复详细讲解,对操作不规范的医师进行一对一指导重复练习,确保人人通过,人人达标。在考核结束后,考官要求大家对照操作标准反复训练。

     


 

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是“三基三严”基础技能,是医务人员必须人人熟练掌握的基本操作技能。此次考核也是海门五院为保证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计划的顺利落实,以医疗质量为重点,强化培训学习,提高质控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


“通过培训和考核,体现了‘强化基础,注重实效’的要求,有效筑劳了全院医护人员的‘三基三严’能力,提高了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及应急处理能力。”医务科科长周卫华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对医师全覆盖的考核可以让大家认识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紧急施救的急救理念,以此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