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他,让一个家庭有了希望
添加日期:2019-8-15 17:22:19 作者:海门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277
     “在两年时间里坚持减肥、戒烟、控制饮酒、规律作息抽测过10次血样一共抽了82管血……”昨日在顾沈峰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上顾沈峰的善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815他将去南京820日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顾沈峰中等个子单眼皮剃着小平头。他今年43周岁悦来镇人是一位退役军人前医务工作者现在是市星光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雷锋车队的理事长同时也是市人大代表、南通市优秀复员军人、海门市优秀志愿者、海门好人、“感动能仁”十大校园人物、海门十大志愿之星、温暖海门十大人物、红十字爱心大使。
 
   记者最初遇到他是在2015122日的一次献血活动中。201481他成立了顾俊楠爱心慈善公益志愿队。2015122他带领顾俊楠爱心慈善公益志愿队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自己也献血并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样。顾俊楠爱心慈善公益志愿队后来改为楠楠爱心协会。2016他又筹建起中国海门雷锋车队如今车队每周五从东洲国际学校送单亲家庭、残疾人家庭等困难家庭的孩子回家每周三、周六接贫困的尿毒症患者到海门透析。
 
      20179他接到自己与深圳一名时年10周岁的男孩初配成功的通知后开始减肥、控酒、清淡饮食、规律作息以尽可能地符合捐献标准。然而好事多磨他的捐献之路走得格外坎坷每每这边准备好了那边却因为患者身体出现状况又搁置捐献。顾沈峰一次又一次整装待发一次又一次重新等待。“我们统计了一下从第一次加入中华骨髓库留下检测血样到2019814他一共被抽测过10次血样每次4~10试管的血液不等。”海门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说。顾沈峰一共被抽了82管血。
 
   顾沈峰热心的背后也离不开他家人的支持。顾沈峰的妻女从第一次知道这件事就十分赞成。他的大女儿顾俊仪在大学里发起了“关爱白血病儿童新学期新希望”的活动,接下来还将陪爸爸一起去南京。
 
   今年6月,顾沈峰的父亲被查出患有重病。“我们担心顾沈峰的父母会反对顾沈峰赴宁捐献。”宋爱武说。但顾沈峰自信地说:“不用担心,我的父母绝对不会反对。虽然怕他们担心,现在还没告诉他们,但我坚信,一旦他们知道,只会为我的行为感到骄傲与自豪!”820日是顾沈峰正式捐献的日子,同时又是他父亲第三次在上海化疗的日子。顾沈峰说:“既然省红十字会和对方医院已协调好了孩子的治疗时间,就按这个时间表来,毕竟孩子的治疗是大事。父亲那边,我会委托别人照顾好。”
 
     “目前,我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达1495人,成功配对捐献者4人。”宋爱武介绍说。而即将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5人的顾沈峰说:“我将怀公益梦想,坚定前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