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父亲在医院化疗,他却赶往南京赴约……
添加日期:2019-8-16 9:04:53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410
        814日海门市会展中心305会议室正开展一场别开面的欢送会正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亲自出席会议鲜花掌声一下子涌向这位大爱无私却又平凡如水的中年汉子
   
    顾沈峰今年43周岁,是一位退役军人,前医务工作者,市人大代表,2017年曾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海门好人”称号,目前是我市苏宇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星光儿童康复中心董事长。
 
    
    顾沈峰同志热爱公益事业,曾发起过两个爱心团队——楠楠爱心协会和雷锋车队,其中,雷锋车队至今仍在运营。除了给弱势群体以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援助,顾沈峰还将关爱的目光投向了白血病患者,他先后于2015年和2019年,分别带领楠楠爱心协会和星光儿童康复中心的志愿者共24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迟缓白血病患者。
   
   
 
       
   
        20179月,在接到自己与深圳一位时年10周岁的男孩初配成功的通知后,他开始减肥、控酒、清淡饮食、规律作息,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地符合捐献标准、成功挽救少年的生命。
   
    然而,好事多磨,因为患者身体状况等不可控因素,顾沈峰的捐献之路走得格外坎坷,每每是这边准备好了,那边却又出现状况需要延迟搁置。一次又一次整装待发,一次又一次重新等待,却丝毫没有动摇顾沈峰的捐献意志。每一次搁置后,他都反过来安慰工作人员:没事,继续努力!
 
    顾沈峰的妻女,从一开始知道这件事,就一直支持着他。他的大女儿,辽宁大学大二学生,甚至因此受影响,也在大学里发起了“关爱白血病儿童.新学期.新希望”的活动,并被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6月份,在得知顾沈峰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的情况后,担心其父母会反对他的捐献行为,但顾沈峰自信地告诉我们:不用担心,他的父母绝对不会反对!虽然为妨止父母担心,目前顾沈峰还没把情况告诉他们,但他坚信,一旦父母知道,他们只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
   
    20日是顾沈峰正式实施捐献的日子,同时又是父亲第三次在上海化疗的日子,顾沈峰告诉我们,既然对方医院已经确定了孩子的治疗方案,就按既定时间执行。父亲那边,他会委托好别人照顾!
 
  
    对顾沈峰的大爱行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进行了充分地肯定,他说,在顾沈峰身上,体现着中华传统美德和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全社会应该大力弘扬和学习的榜样。
 
   
   
    市高新区刘海忠主任在发言中也高度赞誉了顾沈峰的无私奉献精神。
  
   
   
  
  
  
    四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向顾沈峰送上了鼓励和祝福,陈玲玲代表大家为顾沈峰戴了“爱心大使”的授带。
 
   
 
    能仁小学的小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为顾沈峰送上了鲜花、系上了红领巾。
 
   
   
    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员会主任俞永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小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晓泉及海门高新区副主任、海门高新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剑斐出席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主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