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血脉相逐,共续前缘---我市成功实现第五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添加日期:2019-8-21 18:52:03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512
    佛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佛又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但是,佛没有说,还有一种缘,彼此要修炼多久,才能到达彼此的血脉。
     820日,我市红十字志愿者顾沈峰在历时两年的“血脉相逐”后,在苏粤两地红十字会共同努力下,终于与深圳那位让他牵肠挂肚的12岁少年成功“牵手”,将自己体内的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给了深圳少年。顾沈峰也由此成为我市第五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2019820日顾沈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顾沈峰现年43岁,目前是我市苏宇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星光儿童康复中心董事长,2017年曾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海门好人”称号。顾沈峰热衷于做公益, 曾先后发起过两个爱心团队——楠楠爱心协会和雷锋车队。2015年,在看到我市第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报道后,他感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便带着13名志愿者集体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5122日顾沈峰带领12名志愿者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79月,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顾沈峰真是又意外而惊喜。为了能捐献,还没等到高配,他就已经开始减肥、控酒、轻淡饮食、规律起居,几个月减肥10多斤。没想到高配后,由于对方病情、经济等原因,捐献的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往往体检完成以为要出发了,转眼却又没了下文。“那孩子怎么样?会不会坚持不住走了?”面对着急的顾沈峰,红十字会的同志经常反过来安慰他耐心等待。

两年内来自红十字会的各种通知检测单据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6月,顾沈峰的父亲被症断身患肺癌,孝顺的顾沈峰每月都陪同父亲到上海胸科医院进行化疗。820日是预约的化疗日子。然而,当得知深圳的那个男孩终于有条件可以在820日进行干细胞移植时,顾沈峰没有犹豫,说:“那就按对方的治疗计划来,我父亲那里,我让别人帮忙照顾!”。

嘱咐朋友照顾父亲

    对顾沈峰的义举,全家无不响应赞成。为了效仿父亲,在辽宁大学就读的顾沈峰的大女儿也在学校里也发起了“关爱白血病儿童.新学期.新希望”的活动。815日,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亲自将顾沈峰护送到南京中大医院。被媒体惊动了的父亲在得知消息后发出短信高度肯定并表示鼎力支持。

顾沈峰与女儿

顾沈峰的父亲鼎力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黄静都对顾沈峰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和褒扬。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与顾沈峰合影留念

    顾沈峰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经媒体传播后,得到了一致称赞,许多网友纷纷以点赞、留言的方式对顾沈峰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海门中学、能仁小学的学生更是自发地找到顾沈峰进行采访,希望将其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进行传扬。

顾沈峰接受海门中学学生的采访

顾沈峰接受能仁小学小记者的采访

    820日下午134分,在历时4个半小时的采集后,顾沈峰亲手将198亳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交付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手中。

顾沈峰正式将造血干细胞转交给广州医护人员手中

    “一个生命,因为另一个人的爱,完成一次重大的蜕变。”顾沈峰在送给病患男孩的笔记本扉页写下这句话,他期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化作生命的种子,在男孩身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他还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和那个已经长大了的、已经恢复健康男孩见面相认。“因为”,他说,“我和他之间冥冥之中一定有一种特殊的情缘”。

顾沈峰送给病患男孩笔记本扉页上的赠言

    愿顾沈峰美梦成真,愿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男孩早日康复!

顾沈峰的幸福一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