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海门市实现第四例遗体捐献
添加日期:2019-8-27 9:54:09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928
       822日,我市悦来镇的一位捐遗志愿者与世长辞。遵其遗愿,他的家属子女将其遗体捐献给了南通医学院。至此,我市已有4人成功实施了遗体捐献。
    家住我市悦来镇的这位老人是20171月办理捐遗手续的,令人感动的是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同时办理了相关手续,成为我市目前唯一的一家一家三口均为捐遗志愿者的家庭。
    当天,在遗体捐献现场,许多群众自发地赶来凭悼。当听闻老人生前遗嘱不仅不准家属帮其操办丧事,还要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的消息后,村民表示“闻所未闻”、“太伟大了”。我市二台一报主流媒体也均闻讯赶到现场,但遭到了老人家属的婉拒。他们表示:只想默默无闻地做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不希望被宣传报道。海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亲自赶到捐献现场,对老人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据悉,近年来,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我市市民对遗体捐献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截止目前,我市共有103人登记了遗体捐献手续。

                                 图为捐遗现场群众自发凭悼捐遗老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