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接“二”连“三”!!!我市第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启程救人
添加日期:2019-9-10 10:06:3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293
    距8月20日顾沈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今天,我市又一位“爱心大使”—来自悦来镇的汪金秀女士又将启程救人。这将是我市今年第三例、历史第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汪金秀这次的施救对象是一位在上海接受治疗的年仅8周岁的男孩。 现年36周岁的汪金秀目前就职于南通固涂宝精密有限公司,是我市悦来镇的一名外来媳妇,是一位普通的工人,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 朴实、爽朗的汪金秀在村里以“能干娘子”而闻名:这个如今操着一口流利海门土话的、只上过一年学的“外地娘子”,经过十年多的打拼,不仅将小家打理得像模像样,而且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赢得了公婆姑嫂及邻里乡亲的一致认可,成了大家庭的顶梁柱。

    但和一般农村女性不一样,在乡亲们眼里,她经常有些“不切实际”、“冒着傻气”的举动。比如,她会主动跑去参加无偿献血;会在路遇交通事故时停下来“管闲事”;又比如,这次竟要令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匪夷所思地准备“浪费”自己的挣钱时间,放着一堆家务和农活不做,“冒着伤身体的危险”,无偿地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一个这辈子都不大可能认识的人!
    对乡亲们的不理解,汪金秀觉得很正常: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境界的。自己可能在这些方面,就是和他们不一样。但她坚信,自己做的是对的。而只要对的,自己就应该无条件地去坚持。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她自始至终,没有一刻犹疑。她说:“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目的就是为了救人”,她甚至将这个远方的孩子联想到自己的继子——丈夫前妻生的儿子,她说,“当年我嫁到海门时,他也8岁。现在这个孩子正好也是8岁。一个是当年8岁带大一个儿子,一个是现在8岁再救一个儿子,我就等于有了2个儿子了”。
正因为把对方当作自己的孩子,金秀救人的心情非常迫切。当她发现自己没办法说服疼爱她、不舍得让她身体遭受哪怕一丁点痛苦的丈夫时,她主动邀请我们上门帮助其做丈夫的工作;当她看到顾沈峰先于她接到省红会的捐献通知后,十分着急,打听什么才能轮到她、自己要救的那个孩子现在情况如何,能挺住吗?8月15日,她在朋友圈转发顾沈峰成功捐献的文章,并配上文字表白自己的心迹:为中华骨髓库加油!军人用生命保障我们的国家,我用小爱保卫我们的同胞!
    8月29日,当我们省红十字会通知金秀9月6日启程去泰州、9月11日正式实行采集和捐献时,金秀十分激动,表示一切服从安排,只要尽早救活孩子!

 

    欢送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静充分肯定了汪金秀的大爱之举,号召全市人民要向汪金秀等6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志学习。
    悦来镇党委书记夏令辉在高度赞誉了汪金秀的高尚品德后,对悦来镇能一而再、再而三涌现出大爱之人表示欣慰。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总工会、妇联等领导出席了欢送会。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主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