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我市开展企业救护员培训
添加日期:2019-9-17 9:12:01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069

9月16日海门市红十字会联合海门市应急管理局、海门市总工会公共卫生中心12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海门各企业的60多名安全员参加培训。海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向大家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向大家宣讲介绍红十字会事业。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安全员更多地掌握日常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等操作,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疾病、灾害等带来的伤害。

培训分救护理论、实践操作和资格考试三部分。海门市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利用人体模型、多媒体教案、包扎材料、救护手册教材等,以多种方式,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现场救护课程,并向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骨折固定法、创伤止血及包扎法等紧急救护技术。

培训中,学员们兴致盎然地参与体验练习,并纷纷感叹,紧急救护并非想象的容易和简单,需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很多学员也表示开展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一位学员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很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还学会了创伤救护,以后遇到意外情况或者身边有人突发疾病,就不会束手无策了。”

在此次培训中,有61人顺利通过考试,将获得海门市红十字会发放的“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