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我们也是世博志愿者”
添加日期:2010-7-31 17:26: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2174
本报记者茅云华   通讯员王慧

  “Can I help you?”“Yes,please.I’m looking for the service center?”7月5日下午,茅镇街道办事处活动室内来了一群英语流畅的志愿者,他们都是海兴路社区的中小学生。当天,这些孩子们纷纷“变身”为擅长英语的小志愿者,在服务上海世博会的模拟活动中施展各自的才华。

  这不,一位美国的老奶奶找不到世博园区的公交站台,也许是走累了,她慢悠悠地踱着小步,走到一位小朋友面前用英语问:“小朋友,问一下我应该在哪里等园区里的公交车?”只见被询问的小朋友微笑地指着指示牌的方向,用流利的英语回答:“沿着指示牌的方向,一直往那边走,穿过马路就是了。”老奶奶满意地感谢了这个孩子,又问另外一个孩子:“Are you all volunteers for the EXPO?”(你们都是世博会的志愿者吗?)被询问的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女孩,她涨红了小脸思考片刻,终于鼓足勇气回答:“Yes,we are.We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our city and the EXPO.”(是的,我们都想为我们的城市和世博会贡献力量。)老奶奶立刻用中国式的赞美向小女孩翘起了大拇指,这一举动引起了现场30多个孩子开怀大笑。

  记者了解到,这位美国老奶奶的扮演者来自南京人口学院外语系,名叫昌锾,与她一起为孩子们现场辅导英语的还有黄莹瑛等5名大学生。暑假前夕,这群热心的志愿者联系了海兴路社区居委会的相关人员,希望把世博外语带到海门,教给孩子们。海兴路社区居委会书记沙玲萍说:“虽然辖区的中小学生没有机会成为世博志愿者,但借此机会让他们了解志愿者,感受志愿者的工作,特别是用英语演绎出来,具有学习和教育的双重意义。”参与活动的施冰倩和陈家骅都是海南中学的学生,他们表示,活动一方面给了他们亲近世博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为他们的外语口语锻炼提供了相当好的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一个学生都想和“美国来的老奶奶”进行一番对话,参与积极性非常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