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海门3对老夫妻登记捐遗手续,用特别的方式回报国家
添加日期:2019-9-27 17:09:18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937
      92324两日,市红十字会有两对夫妻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他们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回报国家。

 
      923日,市民杨菊芳来到市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杨菊芳的老伴因为车祸瘫痪在床,家里曾经非常困难。后来,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家一路坚持了下来。从此,杨菊芳一直有一个报恩的念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选择遗体捐献登记来回报国家。几经周折,终于得知海门市红十字会的所在地,她又是骑电动车,又是打车,辗转来到了市红十字会。她说:遗体捐献是我老早的想法,也不是说女儿对我不好,也不是什么,这是我真心对社会的热爱,我想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我也想做慈善事业,但是我无能为力。现在我做好了,定心了,到时候人不知道的,做好了随便什么时候去世,不然到时候说都说不及,我真的很开心,我们粗人,就凭一颗感恩的心。

 
      924日,杨菊芳又来到了市红十字会,这次,她带上了自己的妹妹吴素芳与妹夫季祖平。原来,杨菊芳登记完回家,妹妹正好问起,于是妹妹也想进行登记。她说:一开始电话里说不清,后来我过去就问她,她就都告诉我了,我说我不认识,明天领我过去,我今晚回去跟我老公商量,现在我也正好完成一个心愿,我也就自己踏踏实实了。

 
      杨菊芳与吴素芳告诉记者,姐妹俩都是普通人,在党的领导下,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没有别的方式回报,新中国70岁生日快到了,只有以捐献遗体器官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心愿。

 
      因为杨菊芳的丈夫陆仁新瘫痪在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已经上门登记,帮助陆仁新完成签字。

 
      926日,又一对老夫妻黄玉贤、孙国舫拨打了我市红十字会电话想要登记捐遗志愿者,由于老夫妻俩行动不便,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便上门为这老夫妻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黄玉贤说:党和国家这么照顾我们,我们老人只能以这种方式回报党、回报祖国了。

目前,海门一共有111人登记了遗体器官捐献,去年全年仅有20人,今年至今已有33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