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海门市实现第五例遗体捐献
添加日期:2019-10-22 10:35:13 作者:海门市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1243
      1018日,我市三厂镇的一位捐遗志愿者茅学德老人与世长辞。遵其遗愿,10月19日,他的女儿将其遗体捐献给了南通医学院。至此,我市已有5人成功实施了遗体捐献。
      茅学德14岁就去上海工作,在上海一家研究所退休,曾是八级铸造工。2000年茅学德就曾在上海市红十字会、第二军医大学登记接受站登记遗体捐献。落叶归根,2010年,老人回到海门三厂生活。第二军医大学登记接受站的联系人表示,如果他在上海过世可以进行遗体捐献,在外地不可以接收,于是老人又去海门市红十字会咨询。今年查出患有重疾后,他不放心,让女儿打电话给市红十字会请求办理遗体捐献登记。
      10月19日,海门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三厂高新区党委政府为老人举办了简单却庄重的告别仪式,老人的遗体被南通大学医学院的工作人员运往南通。红十字工作人员也为现场的群众普及遗体捐献的相关知识。

      近年来,随着我市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力度的加大,我市市民对遗体捐献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截止目前,我市共有113人登记了遗体捐献手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