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向河南水灾捐赠款物5665.52万元
添加日期:2021-8-17 16:00:00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会 来源: 点击数:8309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的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江苏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持续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向河南捐款捐物。截至8月4日17时,全省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5665.52万元,其中资金4030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1635.52万元。其中省本级累计接受捐赠款物223.2万元,资金71.58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151.62万元。

南京:河南省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南京逐鹿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目前,南京市本级接受用于河南抗洪救灾善款24笔,合计148610元。

无锡:无锡社会各界心系灾区,积极为支持河南省抗洪救灾和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筹集善款,截至8月2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已经累计接收款物价值1049.69万元,其中市本级308笔,共818.06万元。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捐款5.8万元。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远纺工业(无锡)有限公司捐赠35万元,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无锡时代桃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无锡超信工业外包有限公司、江苏超信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市开缘工艺品有限公司、无锡市祥符禅寺等各捐赠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锡务工的河南籍王振旭先生,代表“无锡市建筑钢筋劳务群”为河南灾情捐赠5.95万元,他说,虽然我们自己家里也受灾了,但还是愿意为更多的同胞奉献一份爱心。

徐州:河南受灾后,徐州市星光实验幼儿园闻风而动。在星幼党支部的号召下,星光幼教职工自发来到园中开展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募捐活动。7月26日,星光幼儿园师生以及家委会代表,把筹集到的28016元善款交到泉山区红十字会。

常州:灾害发生后,常州力福格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常州亿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动联系新北区红十字会,表达捐赠意愿并进行了捐款。江苏普拉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得知河南受灾,损失惨重,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29275.57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河南抗洪救灾。7月30日上午,武进区湖塘镇红十字会在镇政府小会场开展“风‘豫’同舟博爱一元捐”现场公益募捐活动,活动中大家慷慨解囊,积极踊跃参与捐助活动,截止到8月2日累计收到爱心捐款242823.4元,其中定向捐河南灾区132674.4元。

苏州:汇融科技产业园(苏州)有限公司了解到河南多地急缺消毒物资后,连夜筹措消毒液、弥雾机和喷雾器等消毒物资,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火速发往灾区。两批救灾物资已于7月29日和30日到达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总价值15.1万元。自河南水灾发生以来,苏州市湖南商会迅速行动,在商会总群内发起募捐,短短十个小时共收到捐款96笔,累计金额10.85万元。7月30日,苏州市湖南商会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把这笔钱捐给河南灾区。

南通南通家纺人组织发起“驰援河南”的募捐活动,得到近300家企业和个人的支持,共筹集款物250余万元。通州区、川姜镇两级红十字会联动,主动加强与灾区红会的沟通协调,为南通家纺人的爱心之旅保驾护航。启东市乐惠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捐款3万元,为这次抗洪救灾奉献了一份爱心,让一份充满温度的爱,如涓涓细流般汇聚到抗洪救灾的洪流当中。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海门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郑州政府采购紧急救助物资、保障群众安全及灾后重建等工作。中南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陆亚行告诉记者:“在海门区政府号召组织下,我们希望尽企业之力驰援河南。这不只是中南的爱心表现,更是海门的爱心表现。大灾面前有大爱,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

连云港8月2日,浙江籍青年徐恩轲,将5万元现金交给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希望通过红十字会将他的心意送到河南新乡灾区。8月3日,王鹏熙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定向捐赠500元,王鹏熙即将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在看到河南多地受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人民子弟兵和众多无私民间救援队逆行而上,作为一名部队定向委培士官的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做贡献。

淮安:8月2日,清江浦区红十字会接收到来自江苏锦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8万元捐款,用于河南的灾后重建。
江苏锦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密切关注河南灾情,洪水退后,第一时间便联系了清江浦区红十字会,表示要为受灾群众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开始新的生活,早日走出水灾的阴霾。7月30日下午,涟水县红十字会接到家纺有限公司蔡经理的电话,他目前有一批床上用品,希望帮忙转赠给河南正受灾的群众。此批床上用品共3020件,总价值约10.268万元,在县红十字会的协同下,物资于7月31日上午顺利运送到河南新乡。

盐城:江苏仁和中衡集团是盐城本地标杆企业,曾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7月27日上午,集团举行“驰援河南豫你同心”现场捐赠仪式,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河南新乡灾区捐款20万元。同时,发出募捐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自愿捐赠,现场共募集爱心捐款85150元。7月30日,中安卫生防护用品(盐城)有限公司向盐城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消毒物资,其中100万元物资助力盐城疫情防控工作,100万元物资定向用于河南新乡抗洪救灾。

扬州:仪征市康平船舶修造厂通过仪征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河南省郑州市开展救灾救援工作。康平船舶修造厂负责人表示:“河南灾情牵动着公司上下员工的心,大家都愿意为帮助河南受灾同胞渡过难关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有关方面的鼎力帮助下,河南一定能打赢这场特大洪涝的攻坚防御战。”

镇江:7月27日,在得知河南地区救灾物资告急的情况下,地处丹徒荣炳工业区刘恒记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丹徒区红十字会的协助,先后将两批价值16.8万元的消毒防疫物资火速运往灾区前线,支援河南地区的救灾防疫。

泰州:8月2日,靖江市红十字会收到江苏东方能源有限公司的10万元捐款,定向捐赠给河南用于抗洪救灾,这也是靖江市红十字会目前接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河南抗洪救灾捐款。7月28日下午,泰兴市长跑协会会长顾明海以及长跑协会会员来到了泰兴市红十字会进行捐款,里面汇聚了泰兴市长跑协会178名会员18800元的祝福。

宿迁:沭阳天满星食品有限公司联系沭阳县红十字会捐赠救援物资驰援新乡。此批物资包括面包、饼干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用品共计1300箱。“网上看到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人员被困,许多被救群众领不到救援物资,感到非常揪心,想着为灾区的群众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让灾区群众感受到沭阳人民的爱心。”该公司负责人说道。江苏斯迪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泗洪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万元,解决受灾地区群众的燃眉之急。该公司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另捐赠价值80余万的防护面罩用于湖北抗击疫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