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两在两同”建新功 防疫一线显担当——全省红十字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添加日期:2021-8-27 15:40:55 作者:海门区红十字机会 来源: 点击数:7760
       疫情发生以来,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会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新时代红十字人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会力量。
      紧急动员,周密部署。7月下旬以来,省红十字会党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展开应对行动,积极动员社会资源、募集款物支援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承担起红十字会的政治责任。
 
        筹集资源,助力防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方向、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募捐,积极争取急需资源,靠前做好服务保障。截至8月9日,累计筹集各类款物6924.68万元,累计支出4835.97万元全部用于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其中,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募集社会捐赠款物5673.70万元(资金1775.79万元、物资价值3897.91万元),省红十字会协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价值1250.98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面罩等物资用于南京、扬州等地疫情防控。
 
       党员带头,抗疫有我。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立“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到社区沉一线,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社区值守卡点等防控岗位,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省红十字会机关20余名青年干部踊跃报名成立“青年突击队”,日夜奋战在鼓楼区拉萨路小学新华校区数轮核酸检测现场,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组建“党员先锋队”,赴山西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轮岗值守10小时以上,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13个设区市特别是南京市、扬州市及其下辖各区(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分发、排查人员、场所消杀等,并为一线岗位医务人员提供关爱服务,有力支持防疫工作。
 
       志愿精神,奉献有我。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调度各类红十字基层组织、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动员组织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2.3万人次投身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在扬州,红十字志愿者们在采样点开展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注册指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在无锡,红十字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民下载注册“灵锡”APP,申请新冠核酸检测预制码,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在淮安,志愿者们身穿红十字马甲,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展开现场秩序维护、做好核酸登记、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等核酸检测保障工作……他们不惧酷暑,热情、耐心细致的解答服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声声称赞。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