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为了红十字事业,我们一直在路上
添加日期:2010-7-27 17:49: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0875

7月13日,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红十字青少年齐聚天津,满怀欣喜与激动参加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举办的第一届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7月19日,同学们带着不舍与收获与大家挥手作别,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在同学们温情的拥抱和止不住的泪水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来自内蒙古、江苏、河南、天津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营员们在一起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美好时光。

 

7天时短暂的,但就在这短短的7天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同学们从相聚第一天破冰活动上的陌生与羞涩到最后一天闭营晚会上的熟稔与亲近,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夏令营真是一个让红十字青少年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此次天津之行,也让我们受益匪浅,无论是黄崖关长城上慷慨激昂的宣誓仪式,还是市中心里冒着酷暑的志愿服务;无论是妙趣横生的知识竞赛还是别开生面的拓展训练,都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当我们站在黄崖关长城上宣誓的那一霎那,看着长城上随风飘扬的红十字旗,激动的泪水几乎夺眶而出!

 

在这里作为江苏领队,我想对江苏的孩子们说:你们真是好样的!红十字知识竞赛的抢答环节中,当主持人问到:“目前红十字运动的成员国有多少个?”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红十字会的会长李捷同学不假思索的回答:“186个,其中152个国家使用红十字标志,33个国家使用红新月标志,1个国家使用红水晶标志。”他出彩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片片掌声,可见,同学们对红十字知识真是如数家珍。当然这与江苏省红十字会定期举办红十字知识骨干培训班、红十字知识进校园、红十字知识竞赛是分不开的。同学们在敬老院和黄崖关长城上深情的一曲“茉莉花”让大家久久回味,我能清楚的看到台下有很多人在和我们一起哼唱,我们的歌声在炎炎夏日给大家带来了一丝凉风。游戏情景剧中你们的机智幽默的表演才能更是让大家记忆犹新。除此之外,我觉得你们真的很懂事,当你们看到香港的营员们单独坐在餐桌前时,你们会主动地邀请他们一起共进晚餐,并且交流得非常愉快;当街头志愿服务已经结束后,你们还不厌其烦地为排队天津的市民义诊、量血压,你们的笑容灿烂如花;当我们出行时,男生们会像个小绅士总是站到队伍的最后,等我们全部通过抑或帮女生提起重重的行李。我真的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你们作为江苏各个高校的红会会长,我相信,各高校的红会工作一定会在你们的带领下再上新台阶!

 

当然,我们更需要学习其他省市营员们身上的优点:内蒙同学的多才多艺、积极进取;河南同学的大方得体、团结友善;香港同学的礼貌懂事、严谨认真;以及我们的东道主天津同学的热情好客、能言善辩。7天的夏令营生活转眼就过去了,可每一天的精彩都还历历在目。看着同学在一起抱头痛哭,真是应了古人说的那句相见时难别亦难,此情此景,又怎么不让人为之动容呢?

 

我对夏令营总是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四年前,我与这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朋友们一样,也是红十字夏令营中的一名营员;现如今,我是江苏省南通市红十字会的一名专职干部。从四年前的营员到今天的领队老师,这个看似自然的过渡过程,对我来说却有一种奇妙而复杂的感受,我的心里真是感慨万千!但这一切都是必然,缘于我们对红十字事业的热爱,对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尚。

 

夏令营结束了,红十字精神将永远地被传承下去!正如同学们说的那样,工作中有挫折、有成功;有欢笑、有泪水;有艰辛、有幸福;但是为了红十字事业,我们一直在路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