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阅读文章
电脑族的健康生活
添加日期:2013-9-8 17:57: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13196
  电脑在为我们提供诸多方便的同时,也为我们的身体埋下健康隐患。除了已经广为流行的鼠标手、颈椎病、近视眼等,现在又一轮新的“电脑病”开始四处传播,如失写症(经常使用电脑拼写导致的提笔忘字)、上网忧郁症、中枢神经失调等。
长期使用电脑都有啥危害
  长时间操作电脑,容易导致视疲劳、肌腱炎、皮肤病变、胃病甚至颈椎病。这些病症发病周期长、隐蔽性高,患者经常自己不知道,或者知道自己有病,却因不太严重,常常不予重视。其实,这种无症状的“沉默”疾病比有症状的疾病后果更严重、更危险。要避免这些病痛的骚扰,就要多运动和调节饮食。查看全文
如何健康使用电脑
  电脑在使用过程中,显示屏会发出电磁、电离辐射。经常在电脑前工作,会使人体皮肤老化,造成皮肤粗糙,甚至还会引起皮肤发炎等病变。要防止电脑辐射,应从以下己方面入手:在选购电脑时,应尽可能购买新的保健型绿色电脑,一般不要使用旧电脑,旧电脑的辐射剂量较大,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电脑族生活小贴士
  眼疲劳者要注意饮食和营养的平衡,平时多吃些粗粮、杂粮、红绿蔬菜、薯类、豆类、水果等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纤维素的食物。现向大家介绍眼疲劳食疗验方,可供参考。
黑豆核桃冲牛奶:
  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包,蜂蜜1匙。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每天早晨或早餐后服用,或与早点共进。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等,营养价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肾,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补肾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1、钙、磷等,能增强眼内肌力,加强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海门区红十字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大道889号1303室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69662  邮箱:hm82269662@163.com